Thursday, March 15, 2007

寂寞的城市-19


“哈,想起来了,你男人呢?”我赶紧把话题转到别的地方去,不然这帮朋友肯定要把关于地图的事情给搂出来,掉东西这种不光彩的事情,要尽量的回避。

“还不是你拿了地图,然后……”她一脸郁闷的把那天的事情说了一边,可恨的是有一大部分是围绕着我拿了他们的地图,我什么也没有听进去,每次听到地图俩字,心里顿时激起一阵绞痛,仿佛夏天的阵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又觉得带着伞累赘,导致每一阵都准确无误的浇在身上的那种无奈并痛快淋漓的感觉。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了淋漓的感觉,只觉得无奈,无奈世界如此之小,圈子如此之窄,竟然会在旅游时,碰上一个将来要在广众之下认识的人。

一晚上被他们缠问着有关我丢三落四的问题,不知是他们无聊还是真是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说,直到最后,我始终没有把具体事情给说出来,不然这将是下次聚会的首要主题,聚会就这样结束,我主动承担着护送回家的任务,想在路上说点什么安慰的话,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每次准备开口的时候,都会迅速的发现,这个话题将会和大哥扯上点关系,于是硬生生的将这把刺给吞进喉咙。

小巷中,路灯下,两个被灯光拉长的身影,没有言语并排的走着,在其中的一个楼门前停下,淡淡的声音伴着挥手的动作后,一个身影消失在楼门口,而另一个身影又继续向前走着,逐渐消失在小巷的黑暗中。

回到家,一个人躺在床上,努力闭上眼睛,不让自己去想这些离别的画面,而画面却和顽皮的小孩一般,跑过来拉着我的思绪,一步一步前进,在某年的某一天晚上,没有拥抱,没有激情的吻别,更没有愤怒的吵闹,我和她就这样平淡的分开,没有任何语言,默默地看着她一个人转身走进了黑暗,我也转身点了根烟,望着稀稀落落的星空,月亮也不知道躲进哪里。

心情是属于个人的,气氛是属于大家的,而气氛的好坏取决于个人心情,这次聚会的主题本来就属于比较悲伤的主题,后来又因为我个人的原因,使得每个人都沉浸在已逝去的回忆中。小强和小慧在回家的路上,也一言不发,小强思念着离他远去的雯雯,想着他们过去的种种,大多是她的唠叨声和吵闹声,这让小强感到无比的亲切,如果现在雯雯在家里的话,她肯定会在开门的时候说:“还知道回家啊~~~~`?”可是即使是这种语言都不复存在。

在房间中听到他们两回来后,各自回到房间中,洗梳的声音在晚上也成为了一种噪音,很多时候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就像此时我努力的让自己睡着,想着可以一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人们不再孤独的时候,夜晚漆黑的房间,会让人感到窒息,不论是怎么样的人,只要是一个人躺在漆黑房间的床上,没有交谈,没有一丝光亮,没有明确的路标,这样容易让自己更加的辗转反侧。

打开电脑,带上耳麦,随手拖了几首歌在播放器的列表中,闭上眼睛,让音乐驱散那些所谓的恐惧,就想之前所说,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音乐放着周杰伦的《安静》,不怎么喜欢这个歌手,我不是个顽固的人,做为中国人我是反日的群众中的一员,但是我还是会去买他们的一些电子产品,同样这首歌也是我一直比较喜欢的歌曲,不知道是音乐它的旋律还是歌词的背景时代和故事,这首歌也是当时在她离开之后,我一个在家经常听的一首歌。

条件反射的道理想必每个人都会在初中的课堂中了解到,在生活中我深刻的体会着这种感觉,比方说我带着耳麦听着熟悉的音乐,躺在床上看着小说,小说总有看完的时候,好的音乐却不会经常换,一直循环着,之后每当我听见这些歌的时候,脑袋里总会映射出小说内容的画面,这使得我很痛苦,要经常不断的换着音乐听,不过凡是总有两面性的,如果下次我还想看某一本小说的时候,无需再把那本小说重新翻一遍,只需把音乐在脑袋中再来循环个几次,应该差不多可以完结这些小说。现在这首《安静》带给我的画面恰好又是我和她分开的那一场景,这又让我想起一些不敢去想的事情。这种现象也能用“睹物思人“的成语来概括,应用到这里来便是:“闻乐恋景!”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