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寂寞的城市-17


在我和Frank穿梭在各个楼盘的售楼中心时,很“不巧”的碰到了她,她正挽着另一个人(男性)的手臂,站在楼盘模型图前兴奋得说着,Frank由于长时间在空中渡过,因此他不认识她,只是听说过她的故事(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听别人调侃我的经典段子中听说的)。他也和她一样兴奋的在我面前比画着模型图的一切事情,而此时我的思维早就不在了楼盘上。

“嘿……真巧,买房子吗?”在经过她旁边的时候我向她打了个招呼。

“咦~~,是啊,巧呢,你也买房子……?”她红着脸,尴尬的看着我。

“哈哈,我?没有这个能力啊……我朋友要结婚了,所以来看看房子。”说话的时候我朝她身边的男人抱以十分难看的微笑(自我感觉)。

“要结婚了当然要买房子咯……”她若有所思的说着。

气氛实在是糟糕透顶,感觉快要窒息的闷热感,于是转过头看对Frank说:“再去看看别的吧,又不是今天要定下来。”

在相互交换了手机号码之后,挥手告别,又一次的分离,但是这一次确实毫无意义的相聚。晚上敲了Frank一顿后,考虑到他老婆的孤寂感,于是我先回家睡觉,小慧和小强都不在家,于是就躺在床上模模糊糊睡着了。

半夜惊醒,浑身都是冷汗,却在这一瞬间想到“婚姻”这两个字……

每个人从有意识开始到踏入“婚姻”中的这段时间,都在不断寻找着适合自己或者自己适合的,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却在努力迎合自己适合的,然而这种迎合就是造成“婚姻”起义的接间原因……
马上打住此类的思维,笑我自己又开始胡思乱想。

很多时候一个人在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久而久之会让人学会独立思考,而有更多的一些人却喜欢把这项事情放在睡梦中进行,也就是说这些人在醒着的时候,都是靠别人的脑袋来进行运算的,自己却在进行着一种称之为机械运动的重复劳动,有一句话可以很好的概括这些:“算盘珠子一般,拨一下动一下!”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到还轻松,可以当一种东西来使唤,有些人却如同钉子,拨一下,就不动,这就使问题复杂化了。

假设你是一位独立思考的人,而却无法让这些钉子和你一起同步,你会不会想到枷锁去控制这些钉子的身体?当然不会,作为一个会独立思考的人,你马上就想到自己刚才的想法错了,与其用枷锁去控制人的身体,不如去控制他的心,这才是问题的真正所在。所以你开始用语言和精神去控制他的心,不久你就会发现两种状态,一种他已经进入睡眠状态,说明你已经成功,因为他开始独立思考。第二种是他看着你,站起来转身离开(动作是缓慢的,仿佛行尸走肉的那种),这说明你可以继续去运动你的脑袋,而他却不愿意和你一样,进行复杂的思考,离开后会找个地方开始发呆。

于是独立思考的人开始习惯性失眠。所以晚上我失眠了,本想到客厅的沙发上去静坐一会耳,却担心估计他们两个在夜归或者夜“排”的时候,会被我这个黑影子惊吓,从而导致我的耳根溃烂。

打开手机看时间,发现一个未接来电,是她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半,而现在是一点四十几分,难道是被这个电话惊醒的?肯定不是的,自己解答着自己的问题,原来我还是不愿想起关于她的任何事情。但是我还是想起她曾经和我说的那句话……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