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寂寞的城市-16


揉着酸痛的眼睛,为什么我这样注视着天空,在脑袋中思索,当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天空在眼中不再那样的蔚蓝,云朵也不再那样的洁白,而我本身也不再那样的满脑幻想着完美前程的单纯和幼稚,一切都在成长。

现实中听着别人谈论着感情和寂寞,嘲笑他人在无病呻吟,而自己却在网络中被一样的原因所嘲笑,真切的感受着社会的双重性,就如同在朋友家里,谈论着他曾经多少苗条,而现在却发福成如此,全然不知自己的体重也随着复杂的经历一起飚长着,这又容易让人想起农场里的肉猪,每天快乐的吃着,快乐的睡觉,有人曾说,猪是因为这样的快乐和无忧无虑,所以才会长得如此膘悍,而我们呢?每天都在快乐的吃着和睡觉吗?其实无论人还是动物,衡量其体格就精神健康与否,是要看他是否能够做好他的本职工作,享受着他自身的生活,看他对社会生活的适应力。记得钱钟书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猪是否能快乐得像人,我们不知道;但是人会容易满足得像猪,我们是常看见的。”所以人不能和猪比,人是有思想的动物(也许此时猪也会跳出来拍着桌子说,谁说我们猪没有思想了……这是题外话。),因为思想而在社会上生存着。


虽然一切已经平静下来,而我却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故事,但我还想回到动荡的时候,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远远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自己的世界,对于我来说,这个世界就是在我现在所处的地方——阳台。

中午的阳台在烈日的笼罩下,显得格外的突兀,而阳台上的人也同样显得孤寂,时值春夏交际,阳光渐渐毒辣起来,丝毫没有冬天的那种温暖,把连闷了两季的被褥搬到阳台上吸收阳气,驱除所谓的潮湿。突然想起前些日子Frank说他想结婚,就在这个月会把房子定下来,约定今天我陪他一起去看房子。于是我又开始思考,房子和结婚的关系,身边的朋友在相互竞赛般的把自己往婚姻里面塞,同时他们也把自己塞进了房奴的大军中,面对宁波洪水猛兽般的房价,目前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叹而观止。有房子不一定要有婚姻(个人认为,有许多人会认为买房子就是为了结婚),而有了婚姻必须就要就房子,所以Frank在准备开始他的婚姻的同时准备着他的房子。

下午三点钟,来到他指定的售楼厅,干净,简洁,时尚的大厅,中央摆放着整个小区的同比模型。Frank还没有到,这是他的一贯作风,初步估计我至少要在售楼大厅一个角落旁的茶几上,听半个小时售楼小姐的演讲,就如同当你知道,这条路走下去是个死胡同,但是双脚还会继续得走下去,凡事一旦有了思想准备,一切都将变得合乎情理,于是我大义凛然的坐在沙发上,看着进出的富翁同时也在等待着售楼小姐的到来。一分钟,三分钟,十五分钟过去了,竟然没有一个人过来搭理我,这使我的思想准备彻底的落空,仿佛突然见发现死胡同的墙上还开了一到门,之前的一切思想准备在这道门的面前显得十分的无力,也许这就是人类复杂的地方。

Frank迟到后的三十分钟准时到达,一坐下便劈头盖脑得问,怎么不找个人过来问问?顿时火气上串,压着声带吼道:“ND,是你VIP买房子,又不是我……我还“提早30分钟”到了,要问自己去问。”

他也开始烧火:“傻巴拉几的,坐着也是干坐,还不如去打听一下房子的事情!”

“ND,人家不把我当人看,只认你VIP”同时我把手招向售楼小姐,一个长得自以为是美女的,十分不耐烦的过来。开口便是:“我们这里全都是大套的,没有小套型的……”我摇摇手,示意她住嘴。“哈哈,看不起我是正常的,边上的VIP就要买你们大套的”说完我转头对Frank示了个眼神,他接上去说:“巧了,今天我就要买大套的,你们这里最大的套型多少平?”

“130平……”

Frank不等“美女”说下去马上就接上道:“这么小怎么住人啊,还有没有再大的?”

“这个好象……”

“没有拉?什么垃圾地方!葡萄,咱们走去别的地方看看!”
我被他连拖带拉的来到马路边,他的嘴在不停的动,我知道他肯定是在慰问刚才那位“美女”的所有亲戚,而且我的这个答案在离售楼中心越远就越清晰……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