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寂寞的城市-15


好的环境可以来调整悲伤的心情

二月十日,还有四天就是情人节,前天接到小强一行人要回来的通知,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整理房子,让小强回来有个好的环境可以来调整悲伤的心情。下午3点半,我在床上睡觉,迷糊中听到有人开门,但是一直在找钥匙孔,终于,“叽~~~~~~”的一声,门开了,只听到小强呼唤我的声音:“葡萄,我这只蟑螂回来拉……夷…操…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得不错啊!”紧接着我房间的门在一声闷响中打开,首先跳入我眼帘的是一只穿着ANTA的球鞋。

“嘘~~~”我示意他轻一点

“操,怎么了?”他好奇的压低声音问我。

突然间,我提高10倍的分贝说道:“你给我扔了一个什么摊子?”说完我指着隔壁的房间。他狂笑一阵,然后把这个女的来历说了一遍。她是小强高中同学的表妹,去年毕业在老家待了一年,工作一直不理想,趁闲暇之余到宁波来找工作,面试一关一关的过去,终于在我去舟山的那天,他从老家拖着大包小包过来过来。如愿以偿得来到宁波工作,却没有地方住,于是就暂时住在小强这里,小强准备自己搬到阳台住,把自己的房间让出来,让她长住,这样三个人分享一下房租,会更加便宜,但是她刚到第一天就接到大哥出事的事情。于是就先走人,回来再搬。

“今天是星期几?她不在家?”像我此类在混沌中度日无聊的人当然是不会知道时间的概念,工作的时候记住周几是为了更好的期盼周末的休息以及懒觉,同样,记住几号是为了计算出发工资到经济危机之间的存活时间。

“星期二,还有,葡萄,今后千万不要坐飞机,太痛苦拉。”他极其痛苦的和我说。我很好奇,用询问的眼光看着他。然后他有开始向我叙述飞机的种种不适,但是唯一的好处也是最显然的好处就是速度快。

“她叫什么名字?”十分惭愧,吃过这么多顿她煮的饭菜,但是不知道她叫什么,隐约记得她曾经说过,在瞬间又被我扔在脑袋中的某个角落中,导致后来一直称呼其为女人。她还乐此不彼,一直在纳闷,把她叫老了,还如此开心,也许从来没有人把她当大人看的缘故。“切~张慧?~还人称“小慧”呢?!不过确实,她那烧菜的味道可以和我妈相媲美!哥们,今后我们可以不用吃快餐了,也可以不用看陈月这女人的脸色咯。”想着想着我有点失控得狂笑了起来。到把小强这次出去的正经事给忘了,马上严肃起来问道:“大哥后事办的如何?”小强仍然拎着行李开始叙述他的第三个事故,故事说完,猛的发现自己手里还拎着行李。最后我被他拖进房间,开始帮他把另一张床搬到阳台,然后一些零碎的东西放到我的房间里去。

在我正抱着东西从他的房间到我房间的时候,大门又开了,这次进来的是小慧,她惊奇得看着我,然后夸张的把包扔在沙发上质问我:“死葡萄,趁我不在,你在我房间里乱搞什么?”我看着她,然后用唯一可以随意支配的脑袋往她的房间示意两下,同时,小强很配合的把脑袋伸出来并说:“小慧,你回来拉!”

“张哥,啊,你回来拉,回来就好拉,对了,跟你说哦,葡萄他老欺负我!~你要帮我的”女人就是喜欢告状,而且在告状时候就是喜欢摆出撒娇的姿态,或许这样可以博得更多的同情。更何况我根本就没有碰过她一根汗毛。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