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寂寞的城市-13


只有当死亡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才会真切地意识到死亡的恐惧性

大哥的事情对我的打击十分沉重,从来没有想过死亡会离我如此近,第一次感觉到失去一个自己熟悉的人的痛苦以及失落。只有当死亡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才会真切地意识到死亡的恐惧性。大哥的死对于所有认识他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痛苦,对于深爱他的姗姗以及他的家人,是一种极具毁灭性的折磨。

目前这个女人的问题还没有完全的解决,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把自己从电脑面前努力的拔出来,打开房门的时候,发现客厅已经焕然一新,全无昨日的狼棘。中餐已经十分完整的摆在面前,口水刷的一下子流淌出来,不顾一切的冲到餐桌面前,嘴里念道:“看来还是个好强盗哦!”

“嘿~~喂~~你怎么这么没有礼貌?手洗了没?”这个女人从原本是小强的房间里走了出来,并且粗暴的用手阻止了正在向食物靠近的魔爪。

突然见,我仿佛看见我母亲站在面前,用微怒的眼神看着我,于是转身去洗手池乖乖地把手洗完,坐在好久没有坐的餐桌面前,抬头看着她,等待着命令的下达。她没有做声,径自拿起碗筷,于是我也迅速的拿起碗筷,品尝着丰富的菜肴和香喷喷的米饭。自从雯雯走后,就没有吃到过如此美味的饭菜,于是我一个劲的吃,偶尔抬起头对她说谢谢。


“刚才你说谁是强盗?”

“你……你做的菜真不赖。”

“真的吗?可是我平时不太做菜的。”

“恩……恩……?”嘴巴里实在是空不出来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

“葡…萄……”

“葡萄?可以吃的那个葡萄吗?”她好奇的看着我,并且示意我停下来回答她的问题。看在美食的份上,我停下来说道:“别人都叫我葡萄,因为是我的网络昵称,真名叫王浦涛,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葡萄,恩,真的很好吃,可以和我妈做的相媲美。”

“王浦涛!王葡萄!确实挺有意思的名字,人也挺有意思”她在那边自言自语道。突然间,又冷不丁得冒出一个问题:“那你家人为什么给你起这么一个怪名呢??”

“我妈说我命中缺水,所以就加了这么多的水,很奇怪吗??”

“还好,不是很奇怪啊……只是有点怪而已”

“同样如果一个人在路上连声大叫‘葡萄’!你会如何认为呢?”她想了想说:“我会认为在他的不远处有卖葡萄的人。”确实,一般当你碰到不认识的人在卖水果或者其他东西,你在后面追赶他的时候,肯定会呼喊出他所卖产品的称呼。由此推断卖乌龟的人,就经常会勉为其难的做了一回他手中的产品。

“喂~~你还没有洗碗呢!”在我吃完放下碗筷,起身进房的时候,她突然抬起头,嘴巴含着一口饭,两面的腮帮极其的不平衡,加上她红扑扑的脸袋,瞪着那双牛似的眼睛,像极了外星旅游者。

“Excuse me?Are you kidding?”突然觉得不太礼貌,于是就补上一句:“平时好象都是听说,谁吃到最后,就是谁整理桌子谁洗碗的,不是吗?”男人是一种奇怪的物种,凡是听到“洗”这个中文动词,就会反感,包括和“洗”有关的所有的东西,如:“洗衣服,洗脸,洗澡等”但是除了洗钱。

“我做饭,你洗碗,这样才是最公平的啊?”她歪着脑袋说,然后想了想又继续说下去:“今天晚上你得和我一起去菜场,陪我去买菜。”

“……”没有理她,回自己房间上网搜索飞机的事情,信息公开的很少,在某个内部的论坛中找到搜救的进程和遇难者家属的安排,90%以上的飞机残骸已被找到。专家已对残骸进行了初步的拼接。从残骸的现状看,飞机的机头、左翼、左发动机、左起落架损伤严重,机身后段包括APU舱、货舱和尾翼部分相对完整,驾驶舱里的大部分仪表严重损毁。还进行了现场勘察和取证。43名遇难者家属被安排在机场的旅店内,等待着痛苦且未知的消息。

但是最重要的证物——黑匣子,至今还没有找到。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