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寂寞的城市-9


在城市里,我们用冰冷,封闭自己,来掩饰自己的虚弱和孤寂。

别的国家是否热衷于我们中国特有的春节,不得而知,而圣诞节在宁波深受大众的欢迎,我们是可以深切体会到的。这段时期是情侣们的最佳表现时机,单身的人们也会找次借口好好的办一场隆重的聚会,或者组织出游活动。本以为我会在美丽的古镇丽江感受着中国历史和国外文化的结合。但是当我逃离宁波的动作被酒精制止的时候,让我想起她曾经说过的话:“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之下只能在宁波过完圣诞再做逃离的打算。现在朋友,同事见面的第一句话便是:“圣诞有什么节目?”我也经常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不知道今年的圣诞她是否会在宁波?

平安夜我早早的回到家躺在床上看书,想让自己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夜,但是在30分钟之后的我就站在天主教堂门口排着队。在陈月的威逼利诱下,我被带到了这里,平安夜不平安。她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而我从小在母亲的影响下,对佛教有着浓厚的兴趣,偶尔会去附近的寺庙向和尚讨教佛经的意译,也会带两三本经书在家慢慢阐悟。

“葡萄,你先排着,好不好?我去那边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给你买点来哦。”陈月往天一广场的方向指了指,脸上带着隐隐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鱿鱼丝,红万宝路,谢谢!”我知道我已经是砧板上的肉,没有什么反抗的力量咯。

“红万宝路是什么?”

“烟!”我忍。

“还抽烟啊?我不认识!”她一脸坚决的样子。

“那我去买,你来排。”我发现好机会终于来拉。

“不要,我去买吧,买错了不关我的事。”又一脸坚决的样子。

“买错了再……”还没有等我说完,她已经飘的无影无踪。

我一个人排在长长的队伍中间,思考着他们为什么要在寒风中等待这么长的时间?最终等待的结果是什么?冬天的寒冷,让我想捧着一杯热咖啡,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风中带着兴奋和希望排队,而我是一个局外人,没有任何兴奋和希望。

陈月出现在我的视眼中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半小时,我冷的只能畏缩在我自己的围巾里,而她却两眼放光,红卜卜的脸蛋,显然兴奋到极点,因为此时的我已经站在教堂门口。在两分钟后,我手上多鱿鱼丝和烟这两样东西,人却已经站在教堂外面的小树下,思考着去接下来我该去什么地方,看时间已经是22点钟,在人群中穿梭,点燃一根万宝路,烟呛得我连续咳嗽,伴随着咳嗽声的还有我的手机铃声,是小强。

“还没有回家吧,来这里K歌,我在新彩虹。”一阵语言的扫荡,不容我任何考虑。

“5分钟以后到……”马上挂了电话,往新彩虹量畈KTV走去。

迅速来到KTV,找到他们,推门进去,大约有12-3个人吧,在瞬间他们齐刷刷抬起头向我这边看过来,这架势有国庆大阅兵的感觉。顿时混身不自在。

“这位是我朋友,XXX外贸公司的总经理。”小强刚说完就飞过来一张名片,我朝这为年轻的总经理笑了笑,然后小强逐个介绍过来,其中有两个女的,他特地给我打了几下眼神,我也一一做回应。

晚上其中一个MM唱歌唱着唱着哭了,没有问为什么,只是用力的鼓掌,努力的叫好……一群寂寞的人,凑合在一起,使寂寞更加突兀出它的个性。

到了个人发言的时候,小强拿起一个酒杯,凑着话筒,努力的想把话说的有个性,有激情,所有的腹稿都到了嘴边,却硬生生的挤出一句话:“我想她……”。顿时全场安静。

一阵头痛把我从梦中惊醒,已是圣诞节的中午,由于前一晚吃的东西不太多,大部分是在喝水,肚子早在被窝的时候就开始唱空城记,家里也唱着空城记,小强不知道又去哪里分散他那脆弱的神经。翻了翻冰箱,里面的食物不是过期就是发霉的,看着都恶心,一股脑把这些食物连同我的心情一起扔进垃圾桶。此时我想起雯雯在的时候,无论你什么时候打开这道通向你肠胃的大门,总是可以看见一堆又新鲜又可口的食物,而现在,我只能对着空荡荡且散发着异味的冰箱回忆往事。为什么人总是要在失去后才真正的能体会到拥有时的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觉,而能深切体会到的便是幸福,幸福就在每个人的周围,不要刻意的去抓住幸福,用心去享受幸福的存在。

于是我幸福的找到一包面霸120,更幸福的时候我喜欢的口味—海鲜味的,终于不用在美好的圣诞节的中午饿着肚子。打开电脑,进入自检状态,然后去烧泡面,却发现锅没有洗,在问候别人的母亲之后,洗完、烧水、下面、吃面,完成一系列动作,回到电脑边上,收邮件,有封来自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他经常在外面出差,曾经有一天上午打他电话,他在江苏,到晚上他却在广州给我来电话说他明天中午回来,让我帮他去定一束花,送他女朋友。但是他每个月都会回宁波公司里报告他还活着的事实,并且每次回来都会打电话给我,询问有何节目,或者叫我出去当灯泡。他邮件里说明天上午会到宁波,然后下午约我一起去郊游。明天?大冬天的郊游……没有把他的事情放在心里。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