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寂寞的城市-8


喜欢在深夜戴着厚厚的耳麦,把音量调至最大……

我们一行人走在潮湿的山洞中,山洞的出口呈现出一点光亮,前面一拨的人有说有笑,队伍拉开好长一段距离,我一个人没有任何言语,思想荡然无存,只跟在队伍的最后面,身边是一条锈迹斑斑的轨道,向出口的方向延伸着,和湿漉漉的洞壁互相勾画出一种凄凉和落寞。我越走越慢,感觉身上的力量在随着自己的呼气一点一点的消失在这幽幽的空气中,想努力跟上队伍的速度,双脚却似灌铅般的沉重,跌倒在潮湿的地上,用力大喊,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整个队伍在我眼前慢慢的消失,挣扎起来。突然间,整个山洞塌方,我贪婪的享受着伤痛和缺氧的感觉,当奈何桥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脚下一空,刹那间惊醒,发现我躺的是房间的地板,并不是在潮湿的山洞。冰凉的寒气浸透我的睡衣,人蜷缩在地板的角落中,手中捏着那张火车票,这才意识到原来我还没有离开宁波,而且还在自己的家里。

“你神经病啊,大冬天的躺在地上?喝酒喝傻拉!”久违的声音,我睁开眼睛,看见陈月一脸的愤怒,一边在把我拉起来,往床上摔。

“喝酒?是谁把我灌成这样?我从来不喝酒的!”我突然想起有点问题要问。

“谁能把你灌成这样,你不喝谁还逼你喝拉!你自己死命要喝,谁劝,你打谁,你看!”她撩起袖子,一大块乌青跳入我的视线。

“……”

“小强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头都被你砸了个窟窿!”

“……”

“你说话啊!”她看着我。我在床头找着电话,但是找不到:“我电话呢?”陈月把手机扔给我,我迅速拨通了小强的电话,对方传来一声委靡的:“喂!”

“我是葡萄,对不起啊,兄弟……”

“你醒拉!我没有关系,放心,对了,雯雯前天离开宁波的”他幽幽的说到。

“回来再说吧。”我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前天?我睡了两天拉?”我挂掉电话转头问陈月。

“恩。”她把那天的事情经过说了一下,他们都赶过来为我送行,把我拖到附近的饭店,小强让我喝一杯酒,表示我们的兄弟情,谁知道我这么一喝就不可收拾,喝完还表示不过瘾,叫了两瓶白酒,一个人在那边喝掉大半瓶,最后我就一个咕隆倒在地上,医院检查出来是轻度酒精中毒,观察了一个晚上也就没有事情了,第二天下午完整的被送回家。

又一次在酒精的作用下我进了医院。

第一次是在大学毕业那回,在学校熟悉我的同学中,我以不喝酒出名的人,所以在毕业酒会上没有人给我倒酒,开始我一个人在边上喝着可乐,有一两个同学在开场的几分钟就倒在桌子底下,兴致高的同学还在桌子上豪言壮语,激扬澎湃的说着,喝着。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该我顶上去喝酒了,于是我端着酒杯,迎头而上,由于太过兴奋,成了众同学一致针对的焦点,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从来不喝酒的人在酒精的作用下,真正的翻倒酒桌上,稀里糊涂的进了医院,结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在医院待了五天,睡了三天,竟然毫无知觉。
终于盼到小强的回归,听他自己说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轻微的、间接性的脑震荡,也就是说以后他可以在我们这里肆无忌惮的乱发神经病。吃晚饭的时候,我心安理得的开始询问起有关雯雯离开宁波的事情。

“你们就这样这么彻底的……?”我笑着问他,话刚说完我的后脑勺马上陈月手上的调羹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小强只顾吃自己的饭,没有抬头看现场发生的事故。

“把我打成脑震荡了你就要养我一辈子咯,咦~你怎么这两天老是在这里的?”我摸着脑袋转过来,看到一双可以和牛眼相媲美的黑八号。

“还不是看你们两个大男人在家里,又是病人,我来照顾你们啊,你嘴巴能不能积点德心?说话没有分寸!”机关枪终于爆发了,陈月一口气说完。

“……”躲避矛盾,迅速把饭吃完,回自己房间上网。打开MSN,她在线,看见她MSN上的签名:简单拌着简单,幸福就是这样……。想必她现在一定很幸福,而现在的我呢?深夜我的房门突然打开,一张白晃晃的脸出现在我脑后,小强出现在我面前,手上还拎着两瓶啤酒,突然见我的胃产生了剧烈的反应,拨开小强,冲到洗手间,把晚上陈月辛苦的劳动成果全都释放在水池里。

“我刚酒精中毒啊,大哥!”我看着小强无精打采的样子,无奈的说。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他转身回自己的房间里去。

“等等,反正肚子也空了,一起吃点吧”。我在厨房把椒盐花生拿出来,放在沙发的茶几上,摆上两个酒杯。小强两眼盯着我做完这一系列动作。然后径自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自酢自饮起来。我不想劝他,因为我知道有些事情要靠自己去思考的,自己明白才是真正的想明白,我什么也没有说,现在我能做的,只是默默的陪着他喝酒。去年的这天我也是这样度过的,我相信他和我一样,可以挺过去。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