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寂寞的城市-7


旅途就是人生的开始。

明天是我自考本科最后两门的考试,过完年是毕业论文和论文答辩。晚上我很早的就躺进被窝,但是怎么也睡不着。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在考场门口等着进场,门半天没打开,周围人也不多,我看看表才知道看错时间了,早来了一个小时,于是一阵指天骂地、捶胸顿足,只好先找了个可以坐的地方。边上同样坐着一个考友,他也和我一样被时间耍了一个小把戏。

  “今天你考什么?”我转过头看着对方和蔼的眼光,估摸着也许是和我一样看错时间的缘故,顿时觉得亲切。便说道:“《心理学研究方法》你呢”

“我也是啊!”他高兴的回答。

“你为什么要考心理学?”他问了一个很多人问过的问题。

  “无聊学点有用的东西啊。” 我随口答道

“难道其他学科都没有用吗?我以前是学会计,但是我喜欢心理学” 他费解

“……”

  我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是啊,我为什么学心理学呢?为了更好的深造?我想应该是为了后者吧。

铃声响起,考试开始,刚打开卷子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几乎一道题都做不出,直到十分钟后才转为常态,慢慢地应付起一道道案例分析……。下午的《医学心理学》考试很让我费了些时间,我已经抵抗不了滚滚袭来的困意,在我和它搏击了半天后终于不支,正梦到自己在去云南的火车上,碰到了她,她身边的男人对我露出了狰狞的笑容,突然我感觉一股很大的力量把我从火车上推了下去,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监考老师,他压抑住愤怒轻声在我耳边说:“你要想睡觉可以回家去,或者直接睡到考试结束,可是请你不要打鼾吵着别人答题。”我连忙不迭地点头道歉,顺便致以谢意,老师则不屑地走开,在周围考生鄙夷的眼神里,我汗如雨下地继续答题。走出考场时已经是筋疲力尽,得出一个理论:医学方面的东西总是不能用常理来分析的。

打了个电话给陈月,她问我考试情况如何,我说:“这次考试不及格是没有问题的。”她还是那种鄙夷的口气说道:“谁知道你啊!”

“什么时候放长假?你好象有几天年休假可以玩啊?”我想出去散散心。

“我们哪里有假放啊,单位里人手都不够,干脆我辞职得了!”我继续被她鄙夷着。

“出去旅游有没有兴趣?”我挑逗着她的游玩细胞。因为我知道她也想出去旅游,散散心,最近和她男朋友闹的很不开心。

“没有!”回答是干脆的,心情是痛苦的,于是我决定一个人出去。在年关的时候回来看望父母,然后完成我的毕业论文,然后准备在在BBS上发信息、找同伙、商量路线、订火车票……。

在几个BBS上蹲点蹲了3天,竟然都以年关了,不出去旅游为理由而拒绝,也是啊,一年到末,是应该收拾一下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心灵。我却在别人收拾这些的时候收拾完我的房间,然后背上自己的行李,来到火车站。

“什么?没有拉?那明天的呢?”在火车站我买去成都的票。

“也没有拉……”

“那……麻烦你帮我买一张到杭州的票,越快越好。”30秒,一张火车票飞出窗台,隔着玻璃我对售票员挥手致谢,她也回敬我一个白眼。下午2点的票,还有3个小时,打了个电话给小强:“我离开宁波一段时间,好好照顾自己,电脑密码我改过的,不要乱破。雯雯要走就让她走吧,你不能给别人幸福,总不能连别人找自己幸福的权利都不给吧。”

“可是我放不下,心理也放不下,我是她的,她也是我的”小强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感情。

“有什么放不下的?是男人就应该放开你的手,没有一个人是属于你的,你也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的,你们都是属于你们自己的。”

“不说了,你几点的车?”小强故意扯开话题,我把车次和时间告诉了他。

在手机的通讯录里找着可以打电话告诉他们我要离开宁波的人,老婆,她的手机号码跳入我眼中,一年多以来,这个号码一直存在,这个名称也一直存在,我怎么一直都没有发现过呢?在我要离开宁波的时候,这个名字跳出来,告诉我,在宁波有我深爱的她存在。把手机选项调到删除,但是我却怎么也按不下确认键。手机屏幕转向来电显示,是陈月的电话。

“你真的要离开?我以为你只是说了玩的啊,等一下我过来请你吃饭,算是为你饯行,也算是为我自己赔不是吧。”她一口气说完,没有等我说话,径直把电话挂掉。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