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寂寞的城市-6


爱情总是让你忘记不该忘记的东西,却有偏偏记住了你该忘记的。


人总是个矛盾体,在读书的时候想放假,放假的时候又想读书,现在失业在家的我有一股强烈劳动的欲望,于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到处转悠找事情做,在房间里捣鼓了整整一个晚上,顺便也把客厅的沙发挪动它那经久不变的地盘。

早上我突然间惊醒,看见干净整洁的房间,才发现我已经不用上班,继续睡觉,但是怎么也睡不着,电话总是伴随着早晨的闹钟声一起响起,今天的电话铃声听起来却格外的亲切,于是没有看电话号码,毫不忧郁的接起来,传来一阵嚎叫声,格外像某种动物在发情期间的叫春声,时间选在清晨倒也挺敬业的。没有理会电话里的人,扔掉电话又钻进被窝,冬天的寒冷使我的被窝也在瞬间失去了温度。

一阵强烈的轰打声,又把我从梦中吵醒,原来我可以睡着的,我暗自庆幸,轰打声越来越猛烈,在暖和的被窝中我抱着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凝听着这种对于睡觉者来说的噪音,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声音一点一点的缩小,突然听见隔壁房间的门开了,小强吼叫着冲过去开门,又在瞬间整个世界安静的连呼吸声音都可以被称为噪音。我房间的门在安静的世界中被打开。小强两眼直溜溜的看着我的房间说:“疯了……”

“你是不是不想在这里住了?深更半夜吵的下面的老伯失眠到天亮,今天早上5点多我就被他的投诉电话吵醒,你倒在这里做你的春秋大梦”叫春的声音从电话中突然蹦到眼前,我十分的不适应。原来是房东。

“啊~~~~~对不起啊,昨天晚上我看房间里太乱,所以就整理一下,没有想到会把下面的老伯吵着,下次注意,下次注意!”我赔着笑脸抓着脑袋的说道。

“哪有整房间是在晚上整的啊!小伙子怎么没有一点分寸的?”房东操着一口灵桥牌普通话,显然火气小点了。

“对不起,对不起,白天上班实在是没有时间整理,所以就乘晚上睡觉前一点时间来整一下。”我继续解释和道歉,不想搞得自己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毕竟在这里也住了快两年。

“人家老伯睡眠质量很差的,一旦被吵醒就很难睡着的,你们也在这里住了快两年,怎么这点都不注意?下次希望我不会再接到这样的投诉电话。”问题已解决,我可以继续我的春秋大梦,和我梦中的情人去约会。

我喜欢一个静静的待在属于自己的空间,让思维不受任何控制的去想任何东西,就象在大草原上开车,不需要把握方向盘,尽管踩着油门,思想也随着车轮没有丝毫目标的开着。独处是让我远离尘嚣,让我远离不安,忘却烦恼,仿佛一片月光下宁静的港湾,让我超负荷的心灵之舟暂时停泊休整,

记得在一年前夏天的日湖公园,当我得知她的家庭,虽然现在的她很幸福,但是我心里突然有一阵绞痛,仿佛在冰冷的黑暗中划亮最后一根火柴,随即马上又被风吹灭的绝望,对生活的绝望。刹那间,我有种想好好呵护她,疼她的感觉。尽管我是连自己都无法很好的照顾好的人。我想我会尽力的。这不是同情,是前所未有深刻体会到一个人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城市中的寂寞和无助。在外漂泊的人们,在生病的、在独处的时候也是他们最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时候。此时我决定我好好的照顾她,爱护她一辈子。

躺在床上,发现自己很久没有用笔来写过日记,因为没有时间,因为习惯键盘的敲打声,因为……因为什么呢?

翻开旧日的日记本,小心翼翼的打开,仿佛害怕过去的种种在这个瞬间从我的指尖滑走,扉页中我写到:过去的已经过去,怀念一下也就作罢,回忆是必然的,因为有过去才会有现在和将来,但是不要活在自己的回忆里。第一页记录着我拎着大包小包站在学校门口时候的激动,迷茫的心情。第二页记录着和刚认识的室友交谈的内容以及对他们的介绍。那个时候认识了小强等一帮兄弟。一页一页的翻阅着过去,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呈现在我的脑袋中,有开心,不开心,惊险(仅限于背着宿管老师烧热得快之类的蒜毛小事)。

一张亮丽的照片赫然展现在我眼前,是她的艺术照,照片里的她还是如此的美丽,不知道现在的她是否依然美丽和开心。突然发现对她的眷恋依旧,只是我以学会了隐藏。日记的时期对准去年的12月6日,我和她分开的日子,清晰的记得那天在公交车上,我是多么的希望可以和她这样一直的乘下去,没有终点,没有期限,当现实中的报站器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的时候,我才从梦中惊醒。而她在以后的日子里,和另一个人去了云南旅游。我把照片放回原来的位置,合上日记本,用胶带把它封起来放进了书柜中。最后再问一次自己心里是否还留着她的位置,回答是肯定的,无奈,爱情总是让你忘记不该忘记的东西,却有偏偏记住了你该忘记的。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