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关于《寂寞的城市》


这只是一篇小说,可能在这小说里面有我周围生活着的人们的影子,但是有着小说的夸张的性质所在,所以并不是完全某个性格和某一个人串套着的,性格都是相互穿插着进行叙述,我和大家一样,很期待自己的这个小说,不知道最后它时候可以完整的活下来,我相信我会努力的让它活在这个世界上。小说的题目名称暂定为《寂寞的城市》。

在小说中所表达的是在一个人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为了生计,为了前途和事业在打拼的同时,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困饶着、迷惑着我们。你是否能为自己找到一条合适的道路呢?

当我身边的朋友陆续离开宁波,去寻找他们理想方向的时候,我深切的体会到离别的滋味,有失落,有酸涩,或许是短暂的离别,或许是永远的离开,我还留在这个城市,为了我的一切,苟且的留在这个并不属于我的城市中。


葡萄自述

葡萄只是一颗平凡的葡萄。大家完全可以忽略葡萄。葡萄只是一个你在宁波或者杭州的街头擦肩而过,嘴里叼着香烟、手里拿着ZIPPO,有些落寞的男孩而已。
葡萄不喜欢走天桥,正如葡萄不喜欢拐弯抹角的说话,做事。但是葡萄喜欢站在天桥上看着下面来往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车水马龙的,有种在城市上空飞翔的感觉。特别是在夜晚,灯光在速度的驱使下,急速扭曲,散发出柔柔的拖影。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