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寂寞的城市-5


累了就回家。

清晨在最后一秒中,冲进公司,以最快的速度打卡,还是迟到,昨天晚上看小说看过头,忘记睡眠时间,一直到凌晨3点多,身体状态最脆弱的时候才想起睡觉,想着这个月的全勤奖金又泡汤,我随口说了句:“靠!”。
“葡萄,到我办公室来一下!”经理在泡完茶回办公室经过我座位边上的时候和我说。我突然觉得脑袋有点懵。心里琢磨着最近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公司以及对不起她的事情。但是搜索了整个大脑,也没有找出一丝不对的地方,只能硬着脑袋和她一起进去。
“觉得最近工作如何?”她笑眯眯的问我,突然觉得脊梁有一阵寒风吹过,虽然是冬天,但是这阵风是来自心里的,任凭再厚的羽绒服都是无法抵挡的。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就用还行这两个字来敷衍一下,想听听她到底什么意思。

“你来公司一年零两个月,对你自己的各方面工作自我感觉如何?”很显然她对我刚才的回答十分的不满意。
“自我感觉挺好的,但是有些方面光靠我自己的感觉是没有用的,还要看你们是否能看的顺眼,看我是否符合你们的要求。”我不想和她扯这个东西,其实每个公司的员工都不会满意自己的待遇,然而老总又不会满意他手下员工们的效率。所以我觉得和老总谈工作方面的话题,简直是在“对冢谈琴”,但是有时候还不得不谈,于是就有了“战争”。
“我很欣赏你的直言直语,你的工作成绩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提出来,我有什么能帮助你的地方,我一定尽量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她严肃的和我说。
“有,当然有问题,我想问问为什么上个月同事们都加了200-300的工资,而我却只有50元的工资,我不觉得我工作质量和态度比他们差,如果有什么理由,请你告诉我。”
“啊?你才加了50?”她很惊讶的看着我,仿佛这件事情跟她毫无关系似的,公司员工的工资都是由她来定的,每个人多少她都一清二楚的。
我心理顿时就觉得恶心。“你甭装!这个工资都是你定的,而且加多少都是经过你这里考核的。”
“如果你觉得我比他们差的话,没有问题,能不能告诉我原因,要让我死总要给我一个理由先,或者让我知道为什么而死,最后会怎么死,这样才是仁慈,当然我知道,和你们这些人谈什么孝道,仁慈,宽容等,简直就是自己找死,你看不中我,我可以走人,可以现在马上走。不过你先要把为什么告诉我。”我用平静的语气来说完这些话后,就看着她等她说出为什么。
“是因为有人说你在工作的时候做私单,我们公司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简单的
且硬生生的说。
我什么都不想说,已经没有力气去和她争论些什么,记得曾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吗?走出门口的时候我回过头对她说:“这个不是理由,但是比没有理由好,再见!”
来到自己位置前面,随手点了一根烟,想着要带点什么东西走,我平时都是空手上班的,所以办公室里也没有什么东西,最有价值的东西都在电脑里面,包括我在这里上班一年多在网络上累计下来的参考资料,以及教程,文章等等。
“你要走?怎么了?”我把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交给陈刚做的时候,他惊讶的看着我。
“没什么,得罪小人!”
“谁啊,这么阴险的,你告诉我,我以后帮你……!”
“你-陈刚!”我用手指着他。
“你这个人怎么说话的,别开玩笑,我和你说正经的呢。咱俩谁和谁啊,你相信我会害你吗?”他一脸愤怒加无辜的样子。愤怒是因为我说中了他心中的所想的意思,极力想用愤怒来掩饰内心的状态,无辜在这里只是一种添加剂,我一把推开他,“去去去……得了你,管好你自己吧,少管我的事!我现在TMD谁也不信,我走了就不会碍你眼拉,到时候你爱管谁就管谁吧。”
“……”
发了条信息给我妈,说我想休息一段时间,一会儿回过来一条短信息,只有几个字,累了就回家。但是可以想象出她把手机拿得老远在找键盘上的字母,霎时我的眼泪无法控制的在我的眼眶中徘徊。强忍着没有流下。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