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寂寞的城市-4


城市是这个世界最容易寄养寂寞的角落,也是寂寞最泛滥的地方。

公司项目调试阶段开始,我也轻松许多,上班的时候在几个BBS中和朋友们笑骂。提前下班来到STARBUCKS,要了一杯大美式。坐在靠窗的位子。我喜欢坐在视眼开阔的角落,这样会让我有安全感,更能清楚的看清楚每一位客人的样子和举动。
在爱情的世界里,我也是在角落里,观望着每对情侣的神态,调情,嬉戏,细语……,
在爱情的世界里,我是一个局外人……
有了爱情未必就有了幸福,反而更容易收到伤害,小强和雯雯相恋了7年,而现在雯雯要离开宁波,回自己的老家去发展,这就是意味着她和小强两个人的爱情也随着这份工作而去。

记得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在家里小强大口的喝着啤酒,然后拿着酒杯顶在我的头上说:“葡萄,我一定会和雯雯结婚,她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女人,你说会不会?”
我的回答让我生平第一次用啤酒洗头,而且是免费的,(听说对发质有一定的改善):“清醒点吧,哥们,你一生会经历三个女人,第一个是爱你的人,而你却没有珍惜,等你学会珍惜的时候碰到了第二个女人,你很珍惜她,很爱她,而你却不能给她想要的,最后还是会因为现实的问题分开。第三个女人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最爱,但是可以和你斯守终身的人,你们之间没有爱情,只有责任。”
“你什么意思?!”小强言语含糊的指着我说。
“如果你爱她,你就应该放开她,她过得幸福就是你心里的幸福,爱情不是占有。”
“我要她的幸福是我给的,我要她因为我在她身边而幸福……”
“……”我何尝不想呢,但是有很多东西不是我想如何就如何的,女人最终要的是物质,并不是空洞的爱情,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纯粹就是相互满足。每次在深夜听到《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我曾经深爱着的女人,直到现在我也保留着很多关于她的习惯,习惯早上起床看看边上,因为我起床的时候总是拍拍她说:“老婆,起床拉!”,习惯在出门的时候回顾一下房间,因为我要思考一下,她的药是否已经带齐,习惯吃饭的时候把菜梗都吃掉,剩下菜叶,因为她只吃菜叶,习惯只叫一碗饺子,因为她总是吃不完一碗饺子,会分几个给我。习惯在晚上肚子饿的时候给自己烧一碗方便面或则打个荷包蛋,因为我晚上经常会要求她做给我吃,但是现在的我没有她烧的好。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许明天不再相遇
放你的真情在我的衣襟
风雨吹不进我心的宁静


眼前多少艰难 漫漫长路
有谁来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着秘密 只愿与你同心
要把世界唤醒


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内心
我们一定会再相聚
放我的歌声在你的记忆
让人间多些爱的传奇


经常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一个人站在阳台,点上一根烟,孤单的人总是容易被城市夜晚的寂静所吸引。
酒,在夜晚出现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萧条的色彩。此时小强正一个人在客厅的沙发上喝着啤酒,大口大口的喝,他见我出现在他的面前,便顺手递过来一瓶,我摇摇头,我很少主动喝酒,在我的思维里,酒是很难控制的,一旦我喝下它,他在我的身体里便开始无拘无束的畅游,无法掌控。然而我的皮肤就在和酒精畅游的摩擦中产生显著反应。
姗姗已经完全恢复,自从大哥离开宁波的那一刻起,她就每天用工作来充实自己,避免着自己在空虚的时候去想他,也不和任何可以激起他想念大哥念头的东西接触,包括我们这一帮朋友,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她总是一个人,幽幽得在一边想着大哥,想着他们再一次相聚的样子,孤独可以使人更加独立和成熟,也许在爱情方面也可以起一定的作用,爱情会在时间和孤独的督促下,慢慢成长。他们两个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分开过,这次的分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成长剂和磨练。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