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寂寞的城市-3


在喧闹的街头,看着错身而过的人群,一个个陌生的身影,不经意之间的片刻失神。

经过几个熬夜的努力,终于把这个项目完成,只要做点扫尾工作,然后就可以拿去做内部调试,由于这几天的努力达到了顶峰,导致中午体力不支,昏昏欲睡,于是随手拿了本笔记本(本子,非电脑)当枕头垫着睡觉,正梦到我中奖后乐滋滋的数着钱的时候,被一阵一阵嘈杂声吵醒,揉着眼睛起来看个究竟,原来公司里的保险丝和我的体力一样透支至极限,从而自刎告别世间。周遍漫骂声四起,我拿起杯子去倒了杯水,回来的时候才想起我刚才写的一段程序似乎没有保存,紧接着漫骂的队伍中又多了一位成员。

葡萄,我以为你不是受害者呢,这么镇定,现在才反应过来,早干吗去了?小陈在那边幸灾乐祸的笑。
抽你丫的,我刚在和周公女儿约会你丫没见着啊,还见你和他老婆搂着亲热呢。我用在大学里学的几句京片子和他调侃。
你……
这时有一倩影出现在公司门口,众色狼马上没有声音,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门口,一般美女都要培训被众目所扫描的课程,此美女当然不例外。脸不红,心不跳,仰首挺胸的径直走到离门最近的小陈边上问总经理室在那边?

众色狼见状,个个都跑来说,更离谱的是,一眼就能望到的总经理室,竟有三个带路。甚怕MM在我们300多平方的办公室迷路似的。
我点了根烟,靠在椅子上,看着他们争先恐后的指路。
看着我们公司的几位美女脸色铁青,这个就是被那位PLMM及周围男士的反应所刺激的严重后果。中午吃饭的时候公司餐厅里肯定就会有一颗定时炸弹爆炸。为了不被自己震伤,赶紧起身去餐厅,离吃饭时间也差不多。
在我离开餐厅的时候,炸弹果然爆炸,极大的可能就是某男在说话的时候,有一点点惹到了正在怒头上的美女,从而导致,下午整个办公室的鸦雀无声,谁都不敢说话,我努力的工作着,把刚才因断电而损失的代码重新写一遍。
一串QQ提示音响起,是老总在群里面的消息,说是晚上去酒吧庆祝一下这个项目的结尾,他负责买单。我们想节目。
晚上下班后没有和同事去酒吧疯狂,不喜欢嘈杂的环境,直接回家,走到公交车站,钻进车子,就坐着睡觉来补充前几晚的睡眠,以及今天晚上的睡眠。
“嘿,你下不下车?要睡回去睡!”一口浓重的宁波口音的普通话。我抬头看着车厢里空空如也,竟然睡到了终点站,还好家就住在终点站,向伟大的公交车司机道完歉后匆匆赶回到家里,打开电脑上网。
打开MSN,她不在网上,这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每次都会去看一下MSN里的她,希望她在网络中可以看见我,看见我的存在,让她知道还有个人在为她守侯。
很多时候,我是个在网络上四处飘荡的人。睡觉,上网,看小说。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常常会深更半夜的登上网络,然后在虚拟的网络中漫无目的的飘荡,从这虚拟的空间中来得到自己想要的知识及动力。网络对我来说,是另一个世界。我可以在这个世界里扮演成自己所喜欢的角色。很多人在网络上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他们聊天,写EMAIL,玩游戏,设计,算命,恋爱,阅读。或者工作。而我现在做的最主要的一件事情是在沉沦。因为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及我想要的东西,因为她的不在。网络是虚幻的,有时因为心里的寂寞。我会和那些不知姓名和性别的人一起聊天,游戏,交流网络经验。然后笑着告别,不再相见。网络是让我们邂逅陌生的地方。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