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寂寞的城市-2


我不喜欢走天桥,正如我不喜欢拐弯抹角的说话,做事。

清晨,被闹钟吵得半醒后,在被卧里思索着今天是旷工还是请假,突然在我毫无整备的情况下手机铃声响起,神经马上绷紧。
“谁啊?这么大清早的来电话,不让人活拉!”我心里想着,手同时按下了接听键。没好气的吼了一声:谁啊,葡萄还没有醒,待会再……。还没等我说完,只听见对方用比我高出 N倍的声音喊到:开门,我忘带钥匙拉。在半清醒的情况下,穿着底裤,套着大头皮鞋,俨然一只刚被活剥了皮的狼。浑身如同被五花大绑一般,缩着奔出我的房间,刚开门酒味就扑鼻而来,只见雯雯如同跌跌撞撞的走回自己的房间,随手还把我推一把,典型的过河拆桥的主。我随口说了一句:“不要随便吃人家豆腐。”换来的却是雯雯的白眼,估计他们两个又吵架了,我想,大清早的吵什么架,没事找刺激啊!随手把门给带上了,听见的却是“啊~”的一声,正转头查看,为什么关门声由“砰”变成了啊,看见小强正摸着脑袋问候别人的父母。

“还不去上班,扣钱咯?”他看见我在门口,颓废的拍着我的肩膀说,感觉就像冬天被霜打过的似的。
“今天星期几?”我准备回去谁我的好觉,回笼觉是十分值得回味的。
六!小强很简洁的说出一个字,头也不回的走向自己的房间,丝毫没有意识到,周末不用上班的这个问题。还一个劲说扣钱,扣钱!活该!
回到自己的房间,被他们两个搞得没有睡意,被卧的余温还在,于是钻进被卧,打开电脑,登上QQ发现有几个同学在,也没有心思去和他们聊天,凡经常上网的人都知道,越是熟悉的人,在网络中越没有话题聊,在城市中生活的人已经习惯伪装的姿态出现在各种场合,包括虚幻的网络。现实中,人是真实的,行为是伪装的,而在网络中有大部分人的行为和语言是和现实中相反的,在网络中马甲越多的人,在现实中越是虚伪的,因为网络可以满足一个人可以扮演好几个角色,甚至在网络游戏中自己和自己交朋友,结婚。小强就是属于这种人,他是嗜网络游戏为生命的人,和我是大学同学,又是同宿舍三年的室友,他可以每天不吃饭,只啃面包,但是他绝对不可以一天不碰网络游戏,更出乎意料的是他如此迷恋网络游戏,却对电脑以及与电脑息息相关的网络一窍不通,导致至今还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听说只能拿一个结业证书,都说毕业证书是废纸一张,还必须在某个时刻,某个地点,拿出来给人秀一下。而结业证书是废废纸,连让人秀一秀的勇气都没有。这一切都归功于网络游戏,他可以在很短的时间能熟悉的操作一个网络游戏,并在其中扮演十分重要且独立的角色。但是在现实中,他是基本工作都无法独立完成的人,毕业前实习时在一家电脑公司担任电脑维护的工作,实习半年,在乡下做工程做了半年。
小强原名张以一,记得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会拥有这么与众不同的姓名,回答是简单的,他姓张,“以”是他这个辈分字,“一”是表示他是独身子。雯雯是他女朋友,从大一就和他在一起,到现在也有七个年头,她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女孩,长相平平,但为人十分真诚,体贴。在一家中型的外贸公司当单证员,每天没有固定时间下班的,但每次一下班,无论多迟都会去附近网吧一家一家的去找小强,因为在家里她不准小强玩网络游戏。
网络是虚伪的,但是又是现实的发酵站,每个人都把自己在现实中不敢表达和不能够表达的一并收入其中,然后由整天在网络中游荡的细菌们吞噬、消化。正如网恋,有大部分是在平时生活中无法得到满足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需求,在网络中他们可以更好的隐瞒自己的缺点等等,从而使自己在网络的“实验田”中得到满足。
“葡萄,床借我用半天,下午还你。”小强嚷嚷的倒在我的床上,估计又被雯雯关在房间外。
“你们怎么大清早的就这么闲空吵架,平时你除了玩游戏很少这么早起床的,两口子有什么好闹的啊!”我随手打开了WINMAP。恩雅的音乐随着低音炮的震动,游荡在昏暗的房间和我空洞的脑袋中。
“通宵拉,同志”我看了看他的眼睛,果然布满了条条的血丝。
“你昨天晚上没有出过房间?”他好奇的问道。
“昨天晚上我回来就在这里做点东西,1点多就直接上床,谁还有工夫去管你们两的闲事,管都管不找。”
“那……”
“睡吧,别贫,昨晚上多辛苦啊。”他还想说着什么,我不想听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就马上打断他的话题。打开MYIE2,进入一个设计论坛,我习惯用这个网页浏览器。方便,操作简单。
没想到他竟然接了下去:“不辛苦,我打到了个件极品装备,RMB可以卖个300多块钱呢。嘿,你说,如果我能去网络游戏公司做游戏测试工作,那该多爽!”
“睡吧,睡吧,我上网帮你Google,看看有没有合适你的网游工作。”
“好啊,如果真找到了,我管你一个月的饭!好……”
小强话还没有说话,就发现雯雯站在问口,两只红肿的眼睛瞪着他,硬生生的后面几个字就着口水吞进肚里。
“好……好你个头……连程序都不会的人,怎么去工作?”雯雯眼睛红红的出现在门口,不知是因为熬夜还是哭过的缘故。
“好了,好了,不说了啊,有外人在呢。”小强一个鱼跃挺身,跑到雯雯身边,紧紧的搂着她。
“葡萄又不是外人,他是你的好兄弟,他比你更加了解你自己,你应该向他学习才对。”雯雯靠在小强的怀里真的哭出来了。
“别…别,千万别向我学,向我学,保不定成了一烟鬼,你还得跟着我后面骂我呢。”我边搭话边示意小强把他的事情带回自己的房间里去解决。
待他们回自己的房间,我关上房门,点燃一个烟,继续逛我的论坛。在论坛上看着别人灌水,争论这个MM是否PP,顺便把我的收藏夹整理整理,一连累积了七年的收藏夹中突然电话向了,我用了万秒分之一个时间接起电话,着实把对方吓了一跳,“什么啊?你再说一遍,姗姗怎么了?”我大叫。听完后我被吓一跳,不相信似的让他给我重复声明以下。姗姗怎么了?小强和雯雯从隔壁闻声赶来,这俩活宝,就像刚才没事儿一样。
姗姗在办公室的时候突然晕倒,现在正在送往第一人民医院,我把简单的事情向他们叙述着,边说边穿着鞋。姗姗是我大哥的女朋友,大哥是我大学时候的学长,是系学生会干部,成绩优秀,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系统分析员的证书。最近他在西藏某个软件开发公司做项目调研,吩咐我们好好的照顾她,没想到在这个紧要关头竟然出了这码事。我在电话里示意大磊一定要把消息封锁住,在还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情的前提下,千万别让大哥知道这件事情。
雯雯在路上一直问我“姗姗到底出什么事?”我自己也不知道,也就不做回答,
她一个劲的问:“姗姗到底什么事啊?”
我忍……
“姗姗生病啊?”
我再忍……
“姗姗有喜了?”
我狂忍……
终于在他们两个不断的唠叨声中,出租车司机不负众望地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医院。处理完所有的事情,我们决定让小强在医院里通宵陪护,以为通宵是他的强项。
我不喜欢走天桥,正如我不喜欢拐弯抹角的说话,做事。但是我喜欢站在天桥上看着下面来往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车水马龙的,有种在城市上空飞翔的感觉。特别是在夜晚,灯光在速度的驱使下,急速扭曲,散发出柔柔的拖影,好像她那黄色长裙在空气中飘荡。九月底的天气逐渐变凉,天桥上面风特别的大,冷风吹拂着我被电脑辐射长期折磨的脸。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这坐天桥叫做久久天桥,可能是样子,也有可能有典故,虽然宁波是我的老家,但是我没有十分深入的去了解过宁波的历史,在经过市振幅前面的阳光公园时发现了雯雯,她一个人坐着,若有所思的样子,可能也和我一样为了姗姗的事情吧。
第二天上午小强打电话过来,让我赶紧去医院,化验报告有结果了。
当我拿到诊断书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在经过三十几秒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鼓气勇气的问医生:不好意思,请问一下,这上面写着是什么意思?回答是冷冰冰的:“贫血!”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贫血?”
“女孩子不注意自己身体情况,劳累过度,你们都不好好的照顾!”还是那张冷冰冰的脸,在我眼中,她仿佛只是一具会说话的木偶,询问病情后,我放心的去病房看望姗姗,一场虚惊!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Kevin's Labels
    Kevin's link
    Friend Bloggers
    Translator online
    ARCHIVES